18-3-20 Synology C2 Backup 試用

晚上看到 Synology 群暉科技粉絲團宣布 Synology C2 Backup 開放全球使用,就來試了一下這個令我期待已久的服務。還不知道什麼是 Synology C2 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Synology 2017 發佈會詳細介紹與心得分享】,裡面有 Synology Cloud2 兩大應用:C2 Backup 以及 C2 Disaster Recovery(C2DR) 的詳細介紹。

 

目前 Synology C2 Backup 還無法直接在官網註冊試用,必須要在 Hyper Backup 才能啟用 30 天的免費試用。而目前 Synology C2 的伺服器仍然放在歐洲,目前只有法蘭克福一個地區可以選擇,相信日後應該會提供其他地區的資料中心。

 

即使 Synology C2 在全球啟用,他的售價仍然沒有變化,跟先前的價位一樣,並採用歐元計價。目前最便宜的價格是 Plan I 的 100GB,一年 9.99 歐元。

值得注意的是,Plan I 提供過去 30 天最多 11 份的備份,且只計算來源檔案大小,所以在最誇張的情況下,你可以在 Synology C2 存放 100GB * 11份 = 1.1TB 的備份。

 

作為嚐鮮的目的,我選擇了 100GB 的空間進行試用,進行試用必須先輸入付款資訊才可進行下一步。輸入完付款資訊後不用先付錢,而是等到一個月後試用期結束了才會進行扣款。

 

付款資訊輸入完成後就可以看到儲存空間資訊了,來到 Synology C2 的網頁上看,目前也只有 C2 Backup 的介面,能夠結合 Virtual DSM 的 C2DR 介面還沒看到,因為我們還沒開始備份,所以備份資料也是空的。

 

回到 Hyper Backup 繼續執行備份任務,在備份目的地的欄位能夠看到目前的備份位置是 Synology C2 的歐洲資料中心,當備份開始時其實蠻擔心與歐洲網路速度的問題,後來打開資源監控觀察,傳輸速度都在 5~10 MB/s 上下,差不多就是我 100Mb/s 上傳的速度,所以速度方面完全沒有問題,不曉得人多了以後會不會受到影響。

 

備份完畢之後再回到 Synology C2 的網站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備份的資料了,在網站中可以透過 DSM 使用者熟悉的方式來瀏覽、下載先前備份的檔案,在下方的時間軸也可以查看目前備份的版本。

 

目前主流的檔案同步服務 Dropbox 1TB 一年大約是台幣 3000 元,Google Drive 1TB 一年也是台幣 3300 元,最便宜的大概只有 Amazon Drive,1TB 一年只要台幣 1800 元,而 Synology C2 1TB 的價格則大約是新台幣 2200 元,乍看之下好像也很便宜,但實際上目前 Synology C2 的儲存空間除了提供 Hyper Backup 備份空間之外,無法作為其他用途。要能夠發揮最大效益,還是要靠之後推出的 C2 Disaster Recovery 這種能夠讓服務在短時間恢復上線的應用才能做到。

 

在〈18-3-20 Synology C2 Backup 試用〉中有 2 則留言

    1. Mowd 文章作者

      帳號已經啟用囉,因為廣告機器人太多,所以採取人工審核的方式一兩天才審核一次
      我的GP1288也還可以用,就是LCD的偏光板已經有點異常了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