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快篩熱度圖在 Synology DS3018xs 上的網站壓力測試

幾年前我曾經測試過 Synology DS1515+ 在大量訪客瀏覽的壓力測試【WordPress 在 Synology DS1515+ 上的壓力測試】,如今在 DS3018xs 上也意外做了一次類似的測試,只不過測試的人數是當時的十倍以上。

目前網站使用已擴充到 32GB 記憶體的 DS3018xs 加上 Docker 技術跑在 Linux 的 Container 之中,Apache 放在 Container 內,資料庫則使用 DS3018xs 的 MariaDB,參與本次測試的就是前兩天開發的【家用快篩熱度圖】。

從 GA 的數據上看,5 分鐘內有 6000 多位使用者,而從 GA4 的數據可以看到 30 分鐘內有接近兩萬名的使用者。兩天下來累積了超過百萬的瀏覽量。

從 Active Insight 來看,高峰大概發生在 4 月 28 日中午,此時 CPU 平均負載直逼 100,但是記憶體卻沒有明顯增加,除了在中午高峰時刻短暫發生資料庫連線滿載的問題,其他時候跑的都還蠻順的。

Active Insight

一開始只是無心插柳依樣畫葫蘆開發了一套熱度圖程式,沒想到意外對 DS3018xs 進行了壓力測試,好在 DS3018xs 順利挺過,否則類似的壓力測試機會恐怕很難再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