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9 有驚無險的高速公路爆胎記

年初四一大早,正是從屏東娘家要回到板橋家的日子,當我開車開到台南的時候忽然覺得方向盤有點晃動,到了西螺休息站停下來看也沒看出什麼端倪,想說到了目的地再找間修車場查查看是什麼問題。誰知道到了苗栗情況卻越來越嚴重,晃動的幅度大到連整個車身都開始在共振,但是在高速公路上又不能隨便停下來,想說先回新竹再做打算,於是只好切到外線車道慢慢開。

正當快到新竹交流道出口時,晃動忽然變大,接著傳出【噗】的一聲 — 右前輪爆胎了,這下總算知道這些晃動的源頭是從哪來了,於是就照著以前學到的處理方法,冷靜握緊方向盤,打雙黃燈慢慢向路肩停靠,接著在車後 100 公尺放置三角架警示牌,並且離開車到車子的前方,打信用卡道路救援電話等待救援。

爆胎時的瞬間,其實心中什麼念頭都沒有,只知道要好好的把車開好停到路邊,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沒開過如此長途的我知道第一次要開這麼遠的時候,就先做好了事前準備,包括登錄道路救援以及高速公路上可能會遇到的危機處理等等,本來只是想說有備無患,沒想到這次全部都用上了。

道路救援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信用卡道路救援說要等 30 分鐘,打 1968 電話那端也是說可能要等 30 分鐘,期間還遇到紅斑馬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叫拖吊車,結果剛掛完電話沒 5 分鐘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就出現了,結果拖到交流道旁的輪胎行居然沒開,好在隔壁的修車場有開,老闆願意幫忙先幫我們換上後車廂的備胎,讓我們自己開去附近換輪胎,換完後還貼心的提醒我們要閃坑洞慢慢開,最後將車子開到竹北的金弘笙將四顆輪胎全部換掉,結束這有驚無險的一天。

另外信用卡道路救援的客服有說,高公局特約拖吊車的費用可以向他們申請退費,但是由於來的車是整台上車的拖吊車,所以這部分額外的 900 元費用就沒補助了,過年後恢復上班會再來申請退費,之後再補充。

3/9補充:

2/23 (五) 向高速公路拖吊業者日勝索取發票,給發票抬頭祥碩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行遍天下)以及統編
2/26 (一) 收到寄來的發票,將拖吊三聯單、發票及存摺影本掛號寄到祥碩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申請退費
3/9 (五) 收到退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