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HyRead Gaze Note Plus C 電子書閱讀器與心得

身為一個每天接觸電腦八小時以上的現代人,長時間接觸電腦螢幕多少會讓眼睛疲勞,如果要在結束工作之後的閱讀時間繼續使用平板,難免會增加眼睛的疲勞程度。

因此在下定決心要增加每日的閱讀時間後,我就開始關注電子閱讀器,評估了各大品牌、平台開放程度和附加功能之後,最後我選擇了 HyRead Gaze Note Plus C。

作為我的第一台電子書閱讀器,選擇彩色版或許有一點冒險,相較於黑白閱讀器,由於要在螢幕上顯示色彩,彩色螢幕在原本純白的地方就會有一層灰灰的底色,讓畫面沒有那麼純淨。不過第一台選擇彩色版也是有一個好處,沒有經歷過黑白閱讀器的洗禮,收到彩色閱讀器的心理落差也就不會那麼大 :p。至於換頁時的殘影我倒是不那麼擔心,這個效果就像是一些使用銅版紙的精裝書也是會透過薄薄的頁面看到下一頁的內容,再擔心的話也可以設定每五頁甚至是每一頁都重刷頁面就行了。

第一次擁有電子紙的產品其實是在 2015 年的 Pebble Time 開箱,如今終於有機會再次入手電子紙產品;HyRead Gaze Note Plus C 的彩色螢幕在閱讀一些書籍和文件的時候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幾乎無延遲的書寫體驗效果也是令我十分驚艷,還記得幾年前看別人的評測,那時候的反應延遲還蠻大的,沒想到科技進步如此之快,現在在電子紙上寫字幾乎跟在紙上寫字相差無幾。

除了電子書之外,我平常也會在平板上閱讀論文,想要在 7.8 吋的螢幕上全版面閱讀有點不切實際,但是雙欄式的論文若只閱讀其中一欄,效果還是相當好的,此外如果在個人藏書閱讀還可以啟用重排模式自動重新排列版面,就不用自己再移動畫面了。

最後來分享使用過程中遇到的幾個問題,如果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相信產品會更加好用:

  1. 不管是在書櫃或是個人藏書閱讀 pdf 文件,都無法複製選取文字,而同一個文件在電腦上卻是可以的
  2. 從螢幕底部向上滑的手勢非常難觸發,最後還是只好透過過懸浮球進行頁面重刷或是最上方的按鈕回首頁
  3. 在圖書館線上閱讀的電子書,沒有辦法使用藍牙翻頁器進行翻頁
  4. 用來當作會議中的白板看起來應該很不錯,但可惜不知為何 Google Meet 無法加入任何會議,會直接中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