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快速充電測試:Apple 29W 與小米 45W Type-C 充電器

自從知道 iPad Pro 支援快速充電之後,一直想要來試試看它的威力,畢竟用 12W 的原廠充電器要充飽 iPad Pro 10.5 可是要花上快四個小時的時間。
這次為了測試 iPad Pro 快充,Mowd 特地買了 Apple 原廠的 29W USB Type-C 充電器、小米 45W Type-C 充電器,以及一端是 USB Type-C 的 Apple 原廠 Lightning 傳輸線。

比一比大小,小米的 45W 充電器比 Apple 29W 充電器大上一點,插頭都是折疊式可以收入充電器中。

 

Apple 29W 充電器

 

小米 45W 充電器

 

 

下圖是 Lightning 傳輸線的比較,右邊是原本的 USB 傳輸線,左邊則是 USB Type-C 傳輸線,可以看到 Type-C 傳輸線的外表看起來大了一圈。

 

最後把 iPad Pro 原廠的 12W 的充電器也擺上來,來個大合照

 

接著是測試充電部分,會用到的設備如下:

  1. 充電器
    1. Apple 29W 充電器
    2. 小米 45W 充電器
  2. 充電對象
    1. iPad Pro 10.5
    2. 同場加映小米行動電源 20000mAh (支援 QC 2.0 以 9V 與 12V 充電)
  3. 支援 QC 2.0 以及最高電壓 20V 的 USB 檢測器
  4. 線材
    1. USB Type-C 轉 USB 3.0 Type-A 轉接線
    2. Apple USB Type-C Lightning 傳輸線
    3. 支援快充的 microUSB 傳輸線

首先我們先拿 Apple 29W 充電器充小米行動電源,由於這顆小米行動電源只支援 QC2.0 快充,不支援 USB Type-C 的 Power Delivery 協定,所以只能以正常的 5V 電壓充電。

 

再來使用 Apple 29W 充電器來充 iPad Pro,可以看到輸出功率來到了約 23W,比起原廠 12W 充電器只能 5V 2.4A 來看快了不少。

 

接下來我們拿支援 QC 3.0 的小米充電器來充小米行動電源 20000mAh,因為支援兩邊都支援快充,所以可以用 12V 1.5A 進行快充,消耗功率大概是 20W。

 

接下來一樣使用小米 45W 充電器充 iPad Pro,也可以成功讓 iPad Pro 進行快充,功率也是 23W 左右。

 

結論

想要讓手上的 iPad Pro 進行快充,必要的工具就是一條 Apple USB Type-C Lightning 傳輸線,這條線目前只有蘋果在賣,暫時還沒有其他副廠可以選。
但在充電器的選擇上就不是只有 Apple 了,至少在測試過後證明小米的 45W 充電器也可以為 iPad Pro 進行快充,至於其他牌子的 Type-C 充電器能不能依樣畫葫蘆呢?就交給大家試試啦!

在〈iPad Pro 快速充電測試:Apple 29W 與小米 45W Type-C 充電器〉中有 8 則留言

  1. J

    你好,想請問若使用Apple 29W/小米45W搭配type c to USB的轉接線,再接上iPad Pro盒內原本附的USB to lightning線,這個組合也能有快充效果嗎?

    回覆
    1. Mowd 文章作者

      iPad Pro 能夠快充的原因在於Apple這條新規格Type-C Lightning USB傳輸線,如果是一般的USB-A Lightning傳輸線是沒有辦法快充的

      回覆
      1. J

        非常感謝你的說明,看完這篇測試,前一陣子也敗了一條Apple的type c to USB加上小米45W。最近使用上發現一個奇特的現象,iPad Pro連接Smart Keyboard的時候使用快充組合充電,幾乎充不太進去(測試放著充一個晚上從51到55%,後來測試拔掉鍵盤的狀態充,就回復大約1分鐘充1%的速度,不過使用原廠盒內附的充電器+線,即使接著鍵盤,還是能正常充電,不知道算不算是個bug所以來分享一下。

        回覆
        1. Mowd 文章作者

          我最近有注意到這個現象,我的小米45W一直接著功率計,接上iPad Pro後,功率只會有1.6W,必須拔掉再次接上後,功率才會全開,不確定是線的問題、小米45W的問題或是iOS11的問題。

          回覆
          1. Jason

            看來大陸論壇也是如作者所說的要多拔插一次才可以快充,他們是指向ios的問題。

          2. Mowd 文章作者

            在其他地方看過充電時會先用普通模式,然後再嘗試PD模式,可能這過程中有其他還未完善的地方

  2. 自動引用通知: 17-9-22 iPhone 8 無線充電與 Type-C 快充測試 | Mowd Blog

  3. joy30C用戶路過,我也是需要二次插拔才有快充ipad pro10.5 三次充電經驗都是如此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