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0 折疊式靜音吉他「好哲琴」開箱及心得

今天收到在 FlyingV 募資的「好哲琴」摺疊式靜音吉他,當初會想買好哲琴的原因是怕在家裡練吉他時吵到左右鄰居,再加上只要贊助三千多元就可以有一把好哲琴,所以就買了。

好哲琴強調的賣點是透過兩個活動的折疊式機構,讓琴身能夠在最迷你的條件之下仍然能夠有良好的手感,再加上他沒有音箱的構造,所以練琴時就像電吉他一樣只有弦所發出叮叮叮的聲音,不怕吵到別人。

收到好哲琴時是用箱子裝起來的,打開後看到的是一個琴袋,裡面放的正是好哲琴,第一次看到好哲琴其實有比想像中的要長了一點,不過他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強調指板跟一般吉他寬度相同,所以琴身長是可以理解的。

 

好哲琴背後有兩個活動的旋臂,展開後可以將琴身用身體和手肘固定,琴身尾端也有一個背帶釘,方便固定背帶。

 

初上手試彈了一下,發現一個頗為困擾的問題,前面提到的兩個活動旋臂都是用螺絲固定的,但是由於旋轉的緣故,這個螺絲會一直鬆掉,就算鎖緊了,旋臂轉一下螺絲又鬆了,算是買之前沒有想到的事情。

 

另外一件令人在意的事情就是琴頸上的接縫,不清楚接縫的位置在這裡是否會對琴頸的結構強度造成影響,不過如果便宜的琴都沒那麼講究的話那就算了,畢竟這把琴也才三千多元。

 

另外一個地方是其中一個旋臂靠近邊緣的地方有一點小瑕疵,不過除了外觀以外,不造成其他影響。

 

試彈的結果感覺吉他弦與指板有點距離,好在下弦枕的高度很高,有空間可以調整,看來之後要自己磨下弦枕了。

 

以上只是收到好哲琴第一天的心得與感想,日後如果有其他心得會繼續補上。上面說了那麼多,好像缺點說的還比較多 XD,不過問我會不會後悔買這把琴,我會說因為當初買這把琴的目的只是用在家裡練習和外出教課用的吉他,所以攜帶性以及靜音吉他才是我當初真正購買的主因,如果要表演的話當然還是會拿別把琴,所以看在他只要三千多的價格上我還是不會後悔,想當初買「Martin Backpacker 旅行吉他」可是花了一萬二呢!

 

2017-8-24 更新

今天收到了好哲琴團隊寄回的修正版旋臂,原先螺絲孔已經被擴大放入了更多零件,最主要的核心零件就是一個培林,這樣旋臂在旋轉的時候就不會帶動螺絲,也就不會鬆掉了。
好哲琴早該用這種方案了,原先每次轉一次旋臂就要調整螺絲真的是不可接受。雖然更新旋臂螺絲還要花兩百元,但總算是可以好好彈奏了,接下來就是要處理弦距過高的問題了。

在〈17-6-30 折疊式靜音吉他「好哲琴」開箱及心得〉中有 9 則留言

  1. 好哲琴研發團隊

    您好,這裡是好哲琴研發團隊。
    感謝您的開箱文,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

    在這一批預購版中,我們把蒐集到的種種意見,
    隨機抽樣的的加入了改良的實驗,
    您的批號剛好是有背帶扣的版本。

    在未來4800元的新版中,
    我們會有七大改進,
    1 琴頸內裝可調式鋼管,增強結構而且可調弦距
    2 裝背帶釦
    3 琴頭縮小
    4 靠腳處修更平滑
    5 琴頸延至12格以後再拉直
    6 琴橋內鑿溝,讓弦釦內藏
    7 解決旋臂問題。(這是最常反映的問題,所以等新版琴一上市,屆時會公佈舊版琴的升級辦法)

    好哲琴是全新的商品,
    有許多的問題就是需要有像您這麼熱心的使用者,
    讓我們有改進的機會,
    謝謝您的開箱文。

    回覆
  2. 匿名訪客

    我一拿到就發現弦距高得有點理譜,已經把下弦枕磨到最低了還是覺得弦距很不理想…

    回覆
  3. mmaxwell

    我是買給女兒用的,支撐臂也是用沒幾次就拱牙鬆脫,女兒已將吉他打包打入冷宮不用了!真是嚴重設計瑕疵!!若日後需再花錢升級新版,我應該不會再浪費錢,當花錢買個購買經驗!!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