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1 Apple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與心得

為了解決 iPhone 7 取消耳機孔所帶來的不便,蘋果在今年發表會上也順勢發表了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而在三個月後,蘋果終於在官網上正式發售這款評價兩極的 AirPods 了。

反面評價說的是 AirPods 新台幣 5490 的售價過高、兩邊耳機各自獨立容易不見,在 PTT 討論區也有網友預測未來會有【[徵] AirPods 左耳】之類的文章出現。為此蘋果也從善如流,宣佈遺失單邊耳機的使用者可以用美金 69 元的價格購買。

根據已經收到 AirPods 的媒體評測結果來看,AirPods 的音質雖然比不上萬元高檔耳機,但僅僅跟市面上的無線藍牙耳機相比卻是過之而無不及,況且 AirPods 的兩隻耳機都配有麥克風,可以單獨獨立運作,買了 AirPods 就相當於買了兩隻能夠同步播放音樂的單耳藍牙耳機,所以在售價上稍微高一點也可以理解。

那麼來談談我為什麼要購買 AirPods 吧,我本身並不追求那種需要萬元高檔耳機所帶來的完美音樂體驗,但對於聲音的基本要求還是有的。目前我手上常用的耳機有三款,Apple EarPods、QCY QY8 藍牙耳機、Westone UM1。QY8 的整體音色以及均勻度是這三款來說最好的,但是戴久了會不舒服,而 UM1 雖然可以戴久一點,但是聲音只有中高頻、幾乎沒有低頻聲音,所以也不常用,最常用的還是 EarPods,高中低頻均勻,且戴久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偶爾會去拉到線,這也是為什麼當蘋果推出 EarPods 外觀的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我會買單的原因。

12/13 官網開放訂購當天 Mowd 就直接在線上 Apple Store 買了一個,很準時的在今天收到了

 

打開包裝後可以看到 AirPods 的收納兼充電盒,充電盒出乎意料的小。打開盒蓋後可以看到裡面的 AirPods 以及電量指示燈,充電中會顯示橘燈。背面有一個按鈕用來與非蘋果的裝置配對用,下方是一條 Lightning 連接線用來為 AirPods 收納盒充電。

 

AirPods 與收納盒之間透過磁力固定,因此 AirPods 不會輕易從盒內掉出來。盒子底部是 Lightning 充電孔,接上連接線充電時,外表不會有任何充電中的燈號。

第一次使用需要進行配對,配對過程很簡單,只要打開收納盒蓋子並靠近 iPhone,iPhone 就會顯示配對畫面,按下連接就可以完成配對,選擇從 AirPods 輸出聲音。平常打開收納盒蓋子的話,會在 iPhone 上顯示目前收納盒以及 AirPods 的剩餘電量。

 

正如極簡的外表,AirPods 在操作上也是非常精簡,預設雙擊耳機可以啟動 Siri,透過語音指令切換歌曲、調整音量。平常聽歌的時候拿掉一邊的耳機音樂會暫停,放回去又會自動恢復播放。由於 AirPods 兩邊都有麥克風,講電話的時候即使拿掉一邊的耳機還是可以繼續通話,但是就不能透過 Siri 幫你掛掉電話了。

至於很多人擔心 AirPods 會不會很容易掉落,由於他的外形跟 EarPods 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只要你平常戴 EarPods 時耳機不會掉,就不必擔心 AirPods 的掉落問題。反而在拿掉線之後,AirPods 更不會發生因為線被扯到而掉落的情形。

最後是防水問題,AirPods 沒有提到他可以防水,但是國外有人測試即使把 AirPods 連同收納盒都丟到洗衣機和烘衣機裡面,拿出來還是可以正常使用,所以雖然蘋果沒有明確表示 AirPods 的防水功能,但是一般防潑水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AirPods 極限掉落與防水測試影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