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15 強化 Gogoro 避震及馬達動力心得分享

根據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道理,這可能是一篇有爭議的文章,跳脫這款產品所引發正反兩派的爭論,Mowd 僅就個人經驗來描述一下使用這款產品的心得。

前一陣子在 Gogoro 臉書社團看到了一些影片,車主們都知道 Gogoro 架起中柱之後的極限時速大概是 118 公里,但是影片中的 Gogoro 可以來到 126 公里左右,甚至最近還有一個 Gogoro S 的影片,極速來到了 144 公里。
空轉 144 公里是早期 S 出廠的速限上限,後來已調低為 105 公里;而 126 公里的輪胎為鍛框,無法與原廠框相提並論。

後來得知這些 Gogoro 並沒有在動力系統或是行車電腦上做過任何破解,僅僅是在馬達上包裹一小片墊片,這個墊片就是一款十年前就存在的產品,叫做【耐力寶】。廠商只提到耐力寶是使用遠紅外線,其他的作用原理可能只有廠商自己知道,但是它宣稱的具體效果譬如可以改善避震、刹車系統,放在引擎進氣口可以改善馬力等等一連串聽起來都是很不可思議的,正因為無法解釋其作用原理,所以耐力寶的相關爭議一直存在,在討論區也有一百多頁的討論。

在聯繫到將耐力寶試驗性安裝到 Gogoro 上的代理商小葉之後,Mowd 抱著姑且一試、被騙就算了的心情從新竹騎到泰山找老闆安裝。老闆提到在他這段時間的實驗之下,已經找到搭配性最好的產品大小以及安裝位置,而 Gogoro 新莊團的多位車友也已經安裝了同樣的產品,效果也很好。

雖然前面已經有多位小白鼠完成了實驗,但 Mowd 還是想用一些方法來比較安裝前後的差異,於是安裝前在附近的道路騎了一大圈體驗一下避震以及馬達的感覺,接著請老闆在前後避震以及馬達安裝產品,最後再騎相同的道路比較感受。

比較的結果在 Mowd 心中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神扯

在馬達部分,可以明顯體驗到中速以下的動力變強了!自從升級到韌體 3.0 之後,很明顯可以感覺到起步被改弱了,但是在安裝完後,這種起步加速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在高速部分也不會感受到明顯的動力下降。最明顯的是前避震,原本前避震所帶來的路感回饋非常硬,但是安裝後感覺前避震變得非常穩。原本很震的前避震變得很穩定,這種感覺真的是要親自騎乘才能夠感受到。

至於有效期限老闆自己也實驗過,因為耐力寶十年前就有了,把十年前的耐力寶裝上來一樣是有效果,看來即使用到 Gogoro 退休也是沒問題的,如果想體驗的人可以自己去 Facebook 搜尋超殺排氣管。


如果你覺得上面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在你或是你朋友買 Gogoro 的時候報出車牌 MJQ-0686,讓我成為你的推薦人喔

在〈16-12-15 強化 Gogoro 避震及馬達動力心得分享〉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