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X Page 體驗心得

睽違已久的漂流計劃重出江湖,先前有體驗過 BOOX 的幾款機型,就是沒有用過他的 7 吋電子閱讀器,所以這次有機會體驗到 BOOX Page,還是要感謝漂流計劃以及提供機器的廠商。
目前我手上有的閱讀器是 7.8 吋的彩色 HyRead Gaze Note Plus C 以及 10.3 吋的 BOOX Tab Ultra,想來體驗一下更小的閱讀器拿在手上閱讀是什麼感覺,這樣未來推坑人的時候也會更有說服力(誤~

外觀與手感

BOOX Page 在螢幕的一側提供了翻頁鍵,所以整體尺寸有點接近正方形,拿在手上重量僅195g,比我手上 iPhone 13 Pro Max 238g 還要輕上許多,非常小巧。
拿起閱讀器時,大拇指正好在翻頁鍵上,按上按下都十分方便,不過真正在閱讀時,感覺翻頁鍵手感偏硬,有稜有角的按鍵設計按多了手指其實有點不舒服,另外螢幕加上背面的塑料機身十分適合當指紋收集器,才拿沒多久機身就已經佈滿指紋了。

螢幕效果

BOOX Page 用的是 E Ink Carta 1200 電子墨水螢幕,具體效果就是看起來黑白對比非常高,底色看起來非常白,不開燈就可以看的很清楚;而 300PPI 的解析度可以顯示清晰沒有鋸齒的文字,翻頁速度也很快。
跟大部分電子閱讀器一樣,螢幕前燈部分也是有冷暖雙色溫光源,在同一個地方用其他台電子閱讀器的時候,多少需要開一點前燈,不然看起來會灰灰暗暗的,但是 BOOX Page 就算不用開還是可以方便的進行閱讀,不用沒感覺,有得比較就可以感覺到差異了。

軟硬體

我喜歡 BOOX 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的效能,高通 8 核心處理器搭配 3GB 的記憶體跟其他一般電子閱讀器比較效能好上許多,因為我希望我的電子閱讀器能夠不僅僅是閱讀,還可以滿足其他需求,比如閱讀大型PDF文件、跑一些簡單的 App、偶爾開一些網頁查東西等等;我有試著開一些網頁內容較為複雜的網頁,BOOX Page 的渲染速度也不算太慢,但是較高的硬體配置價格可能也會高一些,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 BOOX 的系統更新也蠻積極的,最近的每一次更新幾乎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功能;而 BOOX 也是少數我知道有開放 beta tester 參與測試版系統開發的廠商,藉由使用者的 feedback 讓正式版系統更新能夠更加穩定。


稍微使用了一下之後發現 BOOX Page 沒有筆記應用,這才發現原來他不支援電磁筆,要進行輸入只能用手指進行觸控輸入,不過畢竟要在 7 吋的小螢幕上做筆記本來就是不太方便的事,所以捨棄電磁筆功能也是可以接受的了

閱讀體驗

作為一個方便攜帶的 7 吋電子閱讀器,螢幕尺寸很大程度左右了閱讀的體驗,打開我之前購買的電子書來看,若是使用原本的 PDF 版型就會發現字體偏小,必須再使用閱讀器的版面裁切功能才能有較佳的閱讀體驗。不過如果是 EPUB 的電子書就沒有這個問題。
至於刷新模式的部分跟其它文石的電子閱讀器一樣有五種模式,一般閱讀用快速或是 Regal 就可以有幾乎無殘影又翻頁快速的閱讀體驗了。

小結

作為我第一次體驗搭配翻頁鍵的電子閱讀器,BOOX Page 輕巧的重量拿在手上也不會有很大的負擔,不過這幾天使用下來發現我還是習慣直接點螢幕,或是放在桌上搭配藍牙翻頁器閱讀,所以實體翻頁鍵對我來說使用率並不高,另外也再次印證了我最多能接受的電子閱讀器是 7.8 吋,再小對我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