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到附近販賣快篩試劑的藥局 – 家用快篩熱度圖

繼 2020 年的【口罩熱度圖】和【三倍券熱度圖】之後,在今年 4 月 28 日我開發的【家用快篩熱度圖】正式上線了。

家用快篩熱度圖 https://selftest.mowd.tw

上次開發口罩地圖時我加入了 g0v 的 Slack 群組,從那之後就有收集到各種疫情相關的消息和資訊,4 月 27 日當我打開 Slack 群組,剛好看到針對家用快篩的資料集也開放出來時,就決定要參與開發了。由於先前已經開發過口罩熱度圖的緣故,所以這次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將程式修改完畢,等待隔日上線。

正式上線當天打開 Google Analytics 看,30 分鐘內最高居然有接近兩萬人瀏覽,兩天下來超過 30 萬名使用者透過家用快篩熱度圖搜尋附近藥局,並創下了百萬以上的網站瀏覽量。追根究底之下才發現是因為健保署的網頁上有放上 g0v 各位開發者的地圖連結,各家媒體就將這個訊息報導出來,在新聞資訊傳播之下流量才會如此之高。

Google Analytics

最後附上各家新聞連結,記錄一下難得的時刻,也算是解鎖了人生的某個成就

新聞

網站

政府

Facebook

YouTub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