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Hyper Backup 備份 MariaDB 的效能問題

目前 Synology Hyper Backup 備份/還原系統中的 MariaDB 時,都是採用 mysqldump 的方式將資料匯出為 sql 檔案,然後還原時再一筆一筆 insert 回去,非常沒有效率。

昨天嘗試使用 Hyper Backup 備份總容量為 34G 的 MariaDB10 資料庫,花了大約一個鐘頭,結果還原到 DS3018xs 的時候,超過 10 小時只匯入了 11G。

後來發現 MariaDB 根本就有提供官方的備份工具,其實就是直接備份 /volume1/@database/mariadb10 下面的所有檔案,結果用這個方式之後不到 20 分鐘就將這 34G 的資料從 DS918+ 轉移到 DS3018xs 完成匯入並恢復上線。
提供給大家參考…

Full Backup and Restore with Mariabackup
https://mariadb.com/kb/en/full-backup-and-restore-with-mariabacku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