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青峰太空備忘記演唱會 feat. 蘇打綠 – Tomorrow will fine

參加過的演唱會不多,剛好四場都是蘇打綠/吳青峰的演唱會
2012/03/03 《當我們一起走過》巡迴演唱會
2015/12/12 《故事未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2016/09/18 《印夏天/In Summer》蘇打綠專輯巡迴演唱會《冬 未了》
2020/02/23 《太空備忘記》演唱會

雖然 2017/01/01 蘇打綠進入了三年的休團期,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青峰活躍在中國的各個節目當中,也發行了許多單曲和【太空人】這張專輯。

而在今年 2/22 – 2/23,青峰第一次以個人身分在小巨蛋辦演唱會,一開始我本來想要買 2/22 週六演唱會的票,但是實在太熱門,才改成 2/23 週日的票,沒想到這一改,就中樂透了。

到了 2/23 這天,不小心先在臉書粉絲團看到 2/22 嘉賓之一就是跟青峰合唱 Everybody Woohoo 的 9m88,但是 2/23 青峰唱這首歌的時候 9m88 沒有現身,沒辦法看到原曲重現的我不免有一些小失望,不過依然不減我對這次演唱會的興奮與期待。

在演唱會中,青峰演唱了先前他在【我是歌手】中表演的眾多曲目,能在現場聽到他充滿張力的這些演出真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接著是【太空人】這張專輯的歌曲,以及與今天的特別嘉賓路嘉欣演唱兩人一起完成的【蝕日】這首歌,一切都非常令人沈浸在其中。

最後到了安可曲的階段,青峰忽然 cue 了正在休息室的阿龔,要他自行發揮挑一首歌來彈,阿龔選擇的是【當我們一起走過】,阿龔的琴聲和青峰的歌聲搭配起來就是那麼的溫暖和令人熟悉,一切到了第二段主歌的爵士鼓開始進來後就不一樣了,原本昏暗的演唱會瞬間燈光大亮,舞台上的主螢幕此時切成了六個鏡頭的特寫 — 蘇打綠六位團員的特寫,原來前面的鋪梗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到來,這時候全場連我自己也難掩心裡的激動,歡呼聲填滿了小巨蛋的每一個角落。這首歌結束後,喜歡帶給大家驚喜的青峰似乎也很滿意,直說剛剛大概已經把此生的謊全部說完了。然後阿福帶領大家說出了

【全宇宙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是 — 蘇打綠!】

恰巧是 2017 年宣布休團時說的最後一句話,而【當我們一起走過】正好也是休團前表演的最後一首安可曲,這樣巧妙的細節安排真是讓人感覺到十分窩心。

蘇打綠的登場也在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中結束了,順帶一提這首歌的 MV 的上線時間大概在演唱會結束的一個小時後,但是 MV 中後半段已經將演唱會蘇打綠團員登場的鏡頭剪進去了,讓人不禁佩服導演的速度之快。

而演唱會也在最後一首【歌頌者】中的旋律結束了,演唱過程中青峰也難掩開心和激動的心情流下了眼淚,雖然演出後隔天聽到了不好的消息,但相信一切會像他們的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一樣,明天一定會更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