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101 維修 iPhone XS Max 相機入塵心得

大概一個禮拜前開始注意到,用後鏡頭拍攝白色背景的時候,會有一個灰色的半透明小圓圈出現在鏡頭接近中央的位置,上網查了一下之後確認是鏡頭入塵,由於入塵的位置是在鏡頭內部,也無法自行清理,看來只有送修一途。

上網查了一下送修心得,發現不管是神腦、Studio A 或是燦坤,都要等好幾天才能將 iPhone 取回,由於我的主要門號是透過 eSim 的方式燒錄在 iPhone 內,次要門號才是實體 SIM 卡,所以幾天不使用手機是不可能的,如果要去中華電信換回普通 SIM 卡又要換卡費 300 元,而且修好後這張 SIM 卡該怎麼辦咧 XD

考慮到種種原因,又看到有人分享 Apple 101 維修可以當天取件,而且僅更換鏡頭模組非整新機,所以決定預約 Apple 101 門市碰碰運氣。預約方式很簡單,只要用 Apple Store 這個 App 就可以預約,而且時段其實還滿多的。

到了現場要找一位拿著紅色 iPad 的服務人員報到,接著他會帶你到 Genius Bar 坐下來等 Genius 協助,Genius 先是確認相機的確有入塵,並在 iPhone 上執行診斷程式確認沒有其他問題後收件維修,處理方式為更換相機模組

最後告訴我 40 分鐘後就可以取件了

哇!只要 40 分鐘就可以取件,比我預想的幾個小時還要快很多,維修完畢後也會收到信件通知,信裡面會列出更換的鏡頭模組價格,不過因為在保固內且不是人為造成,所以就不用支付這筆費用,鏡頭模組含稅後大概是 2,590 元,給大家參考。

用過那麼多隻手機,鏡頭入塵可是第一次遇到,目前懷疑兇手是犀牛盾鏡頭轉接環造成的,從下圖可以看到裝了鏡頭轉接環之後,灰塵很容易在裡面堆積,再加上麥克風收音孔就在右邊,的確很有可能讓灰塵進入,之後我可能會把轉接環也一起收到鏡頭收納袋,等到需要的時候再一起裝上吧!

在〈Apple 101 維修 iPhone XS Max 相機入塵心得〉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