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也能無線充電 – Fusion 風行科技無線充電讀卡背蓋開箱

今年四月逛新竹精品城百貨公司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一個有趣的 iPhone 背蓋,裝上之後就能夠讓 iPhone 擁有無線充電的功能,一向喜歡嚐鮮的我剛好有之前用來充 Pebble Watch 的無線充電版,所以就買來試試看了。

 

【Fusion 風行科技無線充電背蓋】同時支援 PMA 以及 Qi 兩大無線充電標準,並採用背蓋與無線充電模組可分離的方式,這樣如果想要接電腦跟 iTunes 同步的時候,也只要將無線充電模組拆下來,就可以接上傳輸線同步。根據風行科技官網的資料顯示,在歐美地區的星巴克、IKEA、麥當勞甚至是部分新車都有提供無線充電,不用帶傳輸線就可以直接透過無線充電背蓋進行充電。

風行科技官網 http://fusion.tw

 

而風行科技在今年七月又發表了新產品,或許是因為有先前的使用經驗,因此 Mowd 幸運的被選上成為搶先體驗的使用者,接下來來看看風行科技這次推出的無線充電背蓋有什麼新功能吧!

這次新產品除了維持原本無線充電的功能之外,在外觀大小不變的情況下又加入了 microSD 讀卡以及外接擴充行動電源的功能,不過在介紹產品之前先聲明一下,由於目前收到的產品是搶鮮版,部分外觀以及規格可能會有所改變,發售後請以市售版本為主。

 

開箱之後裡面有三樣東西,分別是 背蓋和無線充電模組、外掛式行動電源以及 microUSB 充電線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新玩意兒,外掛式行動電源,上面有一個按鈕,按下去之後會顯示目前剩餘電量。翻到背面可以看到數個金屬接點,猜測分別是傳輸電力以及偵測設備已連接的接點。

 

把背面的六個螺絲卸下以後,就能夠看到裡面的電路板和鋰電池,還有旁邊用來吸附著無線充電模組的磁鐵。查了一下,這顆型號為 EB-BN910BBK 的鋰電池其實是用在 SAMSUNG Note 4 上的,規格為 3220mAh / 12.4Wh,看來如果用久了鋰電池老化,應該不難自己買來替換。

 

看完了電池,接下來來看看另一個主角,無線充電模組。與先前版本不同的是,這次除了無線充電功能,還加上了讀卡和外掛充電功能。從旁邊可以插入 microSD 卡,下方的三個金屬接點就是用來給外接電源充電的接頭,旁邊的開關是用來開啟 / 關閉 SD 讀卡功能,平常不讀卡的時候可以切到 Off 來節省電力。

 

再來看看背蓋內側,上方的凹槽可以放迷你悠遊卡,至於其他地方猜測是避免電磁波干擾所以貼起來隔離。

 

裝起來之後長這樣,下面為了要容納無線充電背蓋模組所以長了一點,將無線模組裝上去之後就剛剛好了。裝上去之後可以看到按鈕以及相機的孔位都很精準,下方還是可以接上傳輸線不會擋到。

 

將無線充電模組裝上去之後,整體長這樣,底部為了喇叭擴音以及對稱性所以有兩個洞。

 

最後來看看大合體,將外接行動電源透過磁力吸附在背蓋上就是長這樣子,雖然顏色不太搭也很突兀,不過在手機要沒電的時候我想大家也不會想那麼多啦,畢竟行動電源只是臨時備用的,也不會一直吸在背面。

 

噢忘了提到最重要的部分,接上 microSD 卡並且把開關打開以後,會提示到 AppStore 下載 U-Drive app,透過這個 App 可以管理、瀏覽 microSD 卡裡面的檔案、照片以及影片,也可以全自動將 iPhone 裡的照片一鍵備份到 microSD 卡中,非常方便。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將無線充電模組拆下裝在其他 iPhone 上,如此一來 microSD 卡的資料就可以跨裝置存取囉!

 

U-Drive 就算沒有 microSD 卡一樣可以下載,有興趣的人可以上 AppStore 搜尋看看。下面就放幾張圖片給大家看看。

 

 

最後再補充拆這個殼的技巧,因為這個殼尺寸做得非常精準,所以拆裝都會覺得很緊。拆的時候只要從電源鍵那邊的右上角先推開,然後再推開左上角,就可以將 iPhone 取下了。

在〈iPhone 也能無線充電 – Fusion 風行科技無線充電讀卡背蓋開箱〉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17-9-22 iPhone 8 無線充電與 Type-C 快充測試 | Mowd Blo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