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7 Apple Watch Series 2 開箱和一週使用心得

自蘋果在 2014 年 9 月發表 Apple Watch 的那天起,我就開始關注這款產品,不過因為當時第一代的續航力真的只有 18 小時、而且功能上有許多限制,再加上我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贊助了 Pebble Time,所以完全沒有購買 Apple Watch 的打算。直到一年半後的今天,因為 Pebble 公司被收購以及 iOS 10 跟 Pebble Time 時常發生的連線問題,終於下定決心把手上的 Pebble Time 換成 Apple Watch Series 2 了。

本來想說沒有要那麼早買,所以有關 Apple Watch 的一切都是從買了之後才開始慢慢上手。一開始以為型號只有分鋁合金、不銹鋼以及陶瓷款式,鋁合金的錶帶都是運動款的,所以當回家打開發現居然是尼龍錶帶的確是有點小驚喜。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尼龍錶帶的確是只有 Apple Watch Series 2 有,Series 1 一樣只有搭配運動型錶帶。

在手錶下方就是 Apple Watch 的充電線以及 5W 的 USB 充電器,因為覺得充電線只有一個,平常放在家裡的充電座上,要帶來帶去很麻煩,所以後來我又去買了第二個充電線,如果出差或是在外沒電可以用。

上面提到的充電座,其實是之前 3.5 吋 iPhone 的充電座,現在拿來當 Apple Watch 的充電座剛剛好

由於之前使用了相當久的 Pebble Time,換成 Apple Watch 後感覺功能變得更多且更加方便了。從最基本的通知來說,同一時間只會顯示在一個裝置上,如果正在使用 iPhone,Apple Watch 不會收到通知;如果 iPhone 螢幕是關閉的狀態,只有 Apple Watch 會出現提醒。先前使用 Pebble Time 的時候則是兩邊都會跳提醒,一次兩邊都在震動有點擾人,這點 Apple Watch 就做得很好。另外鬧鐘也可以跟 iPhone 的鬧鐘聯動,當 iPhone 鬧鐘響的時候,Apple Watch 也會同時震動,此時可以在 Apple Watch 把鬧鐘關掉,iPhone 上的鬧鐘也會跟著停止。

不過 Apple Watch 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無法記錄自動偵測記錄睡眠,必須依賴第三方 App 才能做到,目前我是用 Pillow,可以直接在 Apple Watch 上操作手動記錄睡眠,記錄也可以在 Apple Watch 和 iPhone 上觀看,並同步到健康 App,十分不錯。

 

Apple Watch 還有一個特色是可以搭配多種樣式的錶帶,不過由於連接處使用了 Apple 自己的特殊規格,所以一般的錶帶無法裝上去。但是現在市面上可以找到兩種款式的錶帶轉接器,裝上後就可以把原本 22mm 或 24mm 的錶帶裝上 Apple Watch 了。

最後在續航力部分,我在淩晨 12 點充滿電,到當天晚上 11 點多剩餘電量是 58%,看起來如果忘記充電,要連續使用兩天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