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時代 – 哈電族

今天整理東西的時候,又翻到哈電族 GP1288,結果一看,螢幕好像掛點了,中央區域黑一片…
接上插頭充電後發現還可以開機,觸控等功能也都正常,2002 年製造的 GP1288 到現在 2016 年還可以操作,MIT 的品質真的有目共睹!

img_5025

連去遠見的官網看看他們最近在做什麼,結果居然看到下面這張公告

118

沒想到台灣遠見已經全面放棄電子產品了,想想也對,在這個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的年代,電子翻譯機早已退了流行,現在只剩下大陸金遠見仍然在推出新的翻譯機等產品,而台灣遠見開始做起了創業育成孵化器的事業,看起來倒也做得不錯。

當初從 PC1000 開始接觸哈電族,內建的 GVBASIC 開啟了我的程式開發之路、辦了兩屆 GVBASIC 程式設計大賽,也設立了討論區直至今日。

有時候在想,如果當初沒有在我家附近的電器行買下 PC1000 這台電子辭典,也就不會接觸 GVBASIC,更不會開論壇、辦比賽、寫程式,那麼我還會不會是工程師呢?

人生真是奇妙!

哈電族討論區:
Mowd 與你的交流天地 哈電族相關 ::

在〈我的少年時代 – 哈電族〉中有 3 則留言

  1. 曾半仙

    我最近在改进ios版的cc800/pc1000模拟器, 并计划移植nc1020版本. 才想起哈电族版本ROM跟文曲星版本不一样, 支持录音和1M闪存, 于是想求购一台来dump, 想到你们论坛了, 我应当注册过, 但找回密码功能并无法发送出邮件, 不知道是不是论坛的邮件发送服务器有问题?

    回覆
    1. Mowd 文章作者

      Hi 半仙好久不見,寄信功能已經修好了,你可以再試試看

      回覆
      1. 曾半仙

        感謝, 我已設置新密碼, 並且發現我註冊是2006年, 當年我記得我們還請你幫忙dump過nc2000的rom…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