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iCloud 會刪除超過 180 天的備份檔案

根據「這篇新聞」提到,有一位女士想要將他的 iOS 設備恢復到去年 11 月的備份,才發現存在 iCloud 的備份不見了,最後發現在 iCloud 的使用者條款中有以下這段:

C. 備份

自動備份得用於iOS裝置,且當裝置為螢幕鎖定狀態、連接電源以及藉由Wi-Fi網絡連線至網路時,本服務將會創建自動備份。 iCloud會儲存您最後三次備份,然而,如一裝置已有180天未被備份於iCloud,蘋果公司保留刪除關聯於該裝置之備份的權利。

https://www.apple.com/legal/internet-services/icloud/cn_tr/terms.html

簡單來說,超過 180 天的 iCloud備份,蘋果可以不用任何原因就幫你砍掉,因為使用者條款已經有寫出這一項,所以對於這一點蘋果並不違法。坦白說再看到這個新聞之前,Mowd 也以為 iCloud 備份只要空間足夠就可以一直存下去,現在看來要調整一下想法了。

不過如果你的 iOS 設備每天都有在使用,其實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的,但是重要的備份還是記得用 iTunes 備份一份在電腦以策安全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