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 Gogoro 3 發表會圖文精華整理

5/3 這天 Mowd 收到了來自睿能的新車上市發表會邀請 E-mail,信裡滿滿的都是跟 3 有關的文字,出乎意料的,Gogoro 3 就要推出了!
而在發表會前兩天收到了正式的紙本邀請函,居然是 A3 大小的日曆形式的邀請,想出這個梗的人真有你的~

不過在發表會前夕卻發生了個小插曲,網路上開始流傳著 Gogoro 3 完整外觀的照片,甚至包含價格的 DM 也出現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次的洩漏提前炒熱 Gogoro 3 的外觀設計話題,也讓原本可能沒什麼關注的人,藉由新聞媒體注意到這次的新車發表訊息。

 

這次發表會的地點是在台北花博集食行樂廣場,來到會場看到的居然是水果攤,看來睿能是想把 Gogoro 3 定位成國民買菜車了

 

發表會一開始 Horace 就先請了行政院政務委員上來跟大家客套幾句,接著才是進入發表會的簡報,除了一些引言之外,開頭還播放了年初一群車友騎乘 Gogoro 環島的影片

 

 

接下來進入今天的重頭戲,Horace 提到他在路上看到的機車外觀幾乎都大同小異,所以他想做一款外觀與眾不同的國民電動車,因為他覺得 — 我們都值得更好的!

於是,一款與眾不同的國民電動車 Gogoro 3 就誕生了,針對外觀特別是車頭部分重新設計,加入了置杯架,車殼也一律改成可 100% 回收的食品級 PP 5 號塑膠材質,並取消金油層,改成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萬一車殼被刮到,也不會很明顯。

看得見的部分更新了,而在看不見的部分也有不少改變,除了車架重新設計,還有以下變化:

  • 前輪碟煞改為單活塞
  • 取消駐車燈
  • 取消倒車鍵
  • 取消方向燈自動歸位
  • 飛旋踏板改為固定式踏板
  • 取消日行燈
  • 儀表板改為單色
  • 取消方格旗模式
  • 取消車廂內 USB 孔

Gogoro 3 也有分為一般版以及 Plus 版,詳細差異可以看官網的規格比較表
簡單來說就是 Plus 提供了使用 NFC 卡片解鎖的功能,一般版則是使用鑰匙發動,而且馬達功率、極速、扭力也比一般版高上一些。

 

 

為了達到 Horace 期望的與眾不同,Gogoro 3 採用了色彩設計師的可口本色,加入了各種不同以食物命名的顏色。

Gogoro 3 一般版有簡單灰、晴空藍、漿果紅三種顏色,Gogoro Plus 除了一樣擁有簡單灰之外,另外多了檸檬雪酪、楓糖摩卡、藍莓慕斯這四種顏色。

 

Gogoro 3 在售價部分也是相當親民,一般版定價 69,980 元已經比一般的 125 要便宜許多,再加上電動機車補助下來,最低只要 35,980 元就可以擁有一台同等於 125cc 的電動機車。

另外只要在六月底前申辦兆豐 Gogoro 聯名卡,除了能夠分 24 期 0 利率之外,還能夠綁定這張信用卡為 Gogoro 3 Plus 的啟動晶片卡,不過要注意的是只有新版的兆豐 Gogoro 聯名卡才有支援 NFC 解鎖的功能,先前已經辦的就不支援了,必須透過換卡才能實現。

 

發表會的最後 Horace 也宣佈了新的計劃,希望能夠號召現有的機車行加入加盟門市以及成為推廣中心,睿能將會以最低的門檻協助這些機車行往電動車的道路轉型。

 

發表會結束後,六台 Gogoro 3 就停在舞台上讓大家近距離接觸,接下來就來看看 Gogoro 3 在外觀上還有什麼不同之處!

Gogoro 3 的車頭又比 2 再高了一些,從前輪後方的空間就可以看出來

 

單色儀表板,啟動按鈕也從 2 的觸控式改回按鍵式

 

飛旋踏板變成固定式踏板

 

Gogoro 3 全新設計的杯架置物空間,外面有一層橡膠包住,避免飲料打翻的慘劇發生

 

牌照以及牌照燈上移,應該不用擔心車牌容易被撞歪了

 

每一台 Gogoro 3 的側邊車殼都有寫著 100% 可回收的字樣

 

能夠用來解鎖 Gogoro 3 Plus 的 NFC 卡片長這樣,據說睿能現在也在跟悠遊卡洽談,很有可能未來就能夠用你手上的悠遊卡解鎖 Gogoro,後面附上 NFC 卡片解鎖 Gogoro 影片。

 

塑膠車殼表面的紋路,有人在現場表演用鑰匙刮相同材質的樣本也不見刮痕,感覺抗刮能力一流

碟煞變成單活塞

 

Gogoro 3 一般版,採用鑰匙設計

接下來的四天 Gogoro 會繼續在台北花博集食行樂廣場舉辦一系列活動,台北花博公園很近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去現場看看,傍晚還有樂團表演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