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X Tab Ultra C Pro 與 Note Air3 C 體驗心得

首先要感謝漂流計畫讓我體驗到近幾年來 BOOX 的七款產品,這次要試用的是 Tab Ultra 系列再度小改款的 BOOX Tab Ultra C Pro (TUC Pro),以及 Note Air 系列的彩色版本 BOOX Note Air3 C (NA3C)。Note Air 這個系列我印象第一次看到就是隨著 Tab Ultra 一起推出的 Note Air 2 Plus,那時兩台一起試用的結果感覺 Note Air 系列就是 Tab Ultra 的預算有限版本,少了一點記憶體和儲存空間、取消了原廠鍵盤的擴充性、沒有 Tab Ultra 的新 Launcher 以及更小的電池容量,當然價格也比 Tab Ultra 便宜許多。而如今文石依然還是採行相同的策略,同為 Android 12 的 TUC Pro 以及 NA3C,在大部分的硬體幾乎對標,但是定價差了 8000 元,對有預算考量的使用者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閱讀全文

BOOX Tab Ultra C 體驗心得

2022 年 10 月文石發佈了搭載了 BOOX Super Refresh (BSR) 技術的電子閱讀器 Tab Ultra,它那超快速的刷新翻頁效果著實吸引著我的目光,而我真的也在 12 月的時候,到了新竹熊老闆買了我人生中第二台電子閱讀器。沒想到啊沒想到,文石就在我購入的短短四個月後, 也就是 2023 年 4 月發佈了擁有 Kaleido 3 (4096 色) Carta1200 面板的 Tab Ultra C,尺寸、重量、電池全部的規格都一模一樣,差別在於螢幕變成了彩色,著實讓我動了要是晚買一點就好了的想法,如今總算有機會體驗到 BOOX Tab Ultra C,就來體驗看看當初早買早享受而錯過的彩色版本究竟如何。

閱讀全文

BOOX Page 體驗心得

睽違已久的漂流計劃重出江湖,先前有體驗過 BOOX 的幾款機型,就是沒有用過他的 7 吋電子閱讀器,所以這次有機會體驗到 BOOX Page,還是要感謝漂流計劃以及提供機器的廠商。
目前我手上有的閱讀器是 7.8 吋的彩色 HyRead Gaze Note Plus C 以及 10.3 吋的 BOOX Tab Ultra,想來體驗一下更小的閱讀器拿在手上閱讀是什麼感覺,這樣未來推坑人的時候也會更有說服力(誤~

閱讀全文

BOOX Tab Ultra 開箱心得分享

最近在尋找黑白 10 吋以上的機型,一開始鎖定的是之前試用過的 BOOX Max Lumi2,在參與了幾次的漂流計劃,7.8 吋、10.3 吋以及 13 吋的機型也都試用了一輪後,感覺 13 吋的大螢幕既是優點也是缺點,也因此將目標鎖定在文石的 10.3 電子閱讀器。
經過一番比較將範圍限縮到了 BOOX Note Air 2 Plus 以及 Boox Tab Ultra,最後在到門市實際試用了以後決定購買 BOOX Tab Ultra。

閱讀全文

BOOX Max Lumi 2 體驗心得

先前體驗過的大多是 HyRead 的機型,這是第一次使用文石的電子閱讀器 BOOX Max Lumi 2,這台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 13.3 吋螢幕,第一眼看到真的覺得超大片,雖然比我手上的 iPad Pro 12.9 吋大上不少,但重量還是輕上許多。
使用一陣子後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HyRead 跟文石真的不是同一個等級的東西,相較 HyRead 深耕圖書館資源後才推出閱讀器,文石則是在閱讀器的每一個應用和每一個細節上都做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以下分為幾個部分來分享。

閱讀全文

HyRead Gaze Note Plus 彩色與黑白版本使用心得

還沒入手任何電子閱讀器之前就報名了這次的漂流計畫,後來購買了 HyRead Gaze Note Plus C,也算是敲開了通往電子閱讀器的入門磚。因此這次能夠接觸到 Note Plus C 的前輩,更能讓我了解這兩種機型的優缺點以及未來購買新機型的參考。
由於 Note Plus 的介面操作邏輯和彩色版本相同,所以這邊就不再多加著墨,這次的心得分享主要會是我主觀的體驗心得,以及這兩台電子閱讀器的差異之處。

閱讀全文